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山水文史哲博客

噍类大地主人身。实事求是即修行。享尽天年成道德。自然规律是圣经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贺绥阳县获“中华诗词之乡”(七绝二首)  

2016-09-11 10:20:27|  分类: 原创诗文丙申集(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【原创】贺绥阳县获“中华诗词之乡”(七绝二首) - 主族天奴 - 诗文书画影视歌博客

 其一 七绝 贺绥阳获“中华诗词之乡”(步徐久长先生韵)

一念诗仙一会心。弦歌千载响停云。

如今名列京华榜,好借东风更布新。

注:停云:使行云停止不动。喻歌声之高亢优美。本《列子.汤问》薛谭学讴于秦青事。 

 

附:徐久长(憩园农夫)【新韵】七绝·获“中华诗词之乡”再贺

 京华朝圣久铭心,要绘铺天五彩云。

但借儒风壮行色,乡增文胆再出新。

 【原创】贺绥阳县获“中华诗词之乡”(七绝二首) - 主族天奴 - 诗文书画影视歌博客

 

其二七绝 再贺绥阳获“中华诗词之乡”

弦诵初兴旺草堂。谪仙醉咏到绥阳。

从周已教天荒破,今著先鞭一骑骧。

注:

从周:指绥阳二冉(冉琎、冉璞)冉璞之子冉从周。宋理宗嘉熙二年(公元1238年),冉从周考中进士,乡人引以为荣,称为“破天荒”。冉从周不仅是遵义也是贵州历史上的第一个进士。

骧:腾跃,昂首奔驰。《说文》:“骧,马之低昂也。从马、襄声。” 例如张衡《西京赋》:“《乃奋翅而腾骧。”

2016/9/11

【原创】贺绥阳县获“中华诗词之乡”(七绝二首) - 主族天奴 - 诗文书画影视歌博客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77)| 评论(3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