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山水文史哲博客

噍类大地主人身。实事求是即修行。享尽天年成道德。自然规律是圣经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散记】家有猫咪  

2015-03-12 09:26:09|  分类: 原创诗词曲赋文(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【原创散记】家有猫咪 - 主族天奴 - 诗文书画影视乐博客

 前天孩子给我说她同学捡了两只人家遗弃街头的小猫,问我可不可以让她领养一只。我想养动物是必然要投入相当的精力、财力和感情的,而且很耽搁时间,特别是孩子正上中学,养小动物势必分散精力,影响学习,所以她此前说了很多次养狗养猫的我都没有同意。

但现在孩子大一些了,学校也开了生物课,或许养养她喜欢的宠物,也是一种学习实践,或许对培养她的爱心和责任心也有好处。于是答应说:领一只养养试试吧,不过一切由你自己负责到底。自己去网上查养猫知识,自己负责喂食照顾,养死了自己不要哭。我心想就让她试试吧。实践一段时间实在不行,送人也是可以的。

没想到昨天下午她抱着个大纸箱到我办公室,我听见了两只猫的叫声。问她怎么回事?她说她同学说另一只猫本来另一个同学说要的,但后来又不要了,于是……“于是你就全拿来了!人家都怕养猫耽搁学习,你就全拿来了!真是!”心想这孩子!

在回家的路上,经过超市,孩子让我买奶粉,我拿钱给她说:自己去买吧!本来说好她自己先用她的压岁钱养猫,用完再说。平时零用,伙食钱和猫粮钱一起给她自己安排。但怕她又忍嘴节约钱喂猫影响营养,于是自己也就这么自然的不那么说话算话了。

回到家准备喂食,发现不用奶瓶小猫不吃东西,于是让她又去买奶瓶。回来见孩子还买了些牛肉猫粮,说等小猫满月再喂。我说随你吧!但事实上又怎能不管。看她喂猫猫不喝,忍不住就接过来教她喂!又张罗着安排小猫住处!还教她如何让小猫保持安静,自己好好做作业!

本来孩子也说可以送回去一只。但我看见两只小猫在一起也算有伴!特别是昨晚临睡前,孩子告诉我:爸爸我知道小黄猫为什么不吃奶了,小花猫在喂她。我不信,过去一看,发现两只小猫互相把对方当妈妈在吃对方的奶呢!一时间,体会到那种小动物的无助、无奈和可怜,险些掉泪。心软了,今天也没有提送回一只的事情。先养着看吧!

目前初步安排是早上孩子上学前自己喂一次,中午我回家帮助喂一次,晚上她放学回来喂一次,临睡前她自己再喂一次。昨晚孩子就说好,让我今天六点钟就叫她起床好准备喂猫。今天我叫她起床,怕她晚了,先烧开了水,节约她起床给小猫调奶粉喂的时间。好在她今天比往天动作都快些了,六点半就收拾停当出门上学了。

当我把铁门关上和孩子一起出门的时候,孩子高兴的说:“嘻嘻!小猫咪们一下就安静了”我说:是啊!你奶奶以前给我讲过:畜比人同。小猫还不是像人一样的见人就撒娇的,你走了它们会安静地呆着的,这样也有利于它们健康成长。

这是家里第一次养动物。但愿这是一个开心的过程。

2015/3/12

【原创散记】家有猫咪 - 主族天奴 - 诗文书画影视乐博客

 

【原创散记】家有猫咪 - 主族天奴 - 诗文书画影视乐博客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0)| 评论(3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