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山水文史哲博客

噍类大地主人身。实事求是即修行。享尽天年成道德。自然规律是圣经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康熙评米芾《天马赋》:前无古人  

2015-12-02 17:00:39|  分类: 书法资料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中华网络书法家协会《康熙评米芾《天马赋》:前无古人》

康熙评米芾《天马赋》:前无古人 - 中华网络书法家协会 -

      在米芾传世的作品中,《天马赋》被康熙誉为“前无古人”,该作品淋漓痛快,隽雅奇变,时雄时秀,时缓时急,令古代著名书法家着迷。我们看看:   但长期以来,对于《天马赋》真迹却莫衷一是,董其昌称见过多种,典型有“吴本”多枯笔,被认为“别是一种米书”,还有就是董其昌自己所刻,启功先生后来为《董其昌临天马赋》题跋。

康熙评米芾《天马赋》:前无古人 - 中华网络书法家协会 -

       作品一承米字“稳不俗、险不怪、老不枯、润不肥”风格,在正侧、偃仰、向背、转折、顿挫等气势痛快,而与米芾其他作品不同的是此作节奏更加分明,干劲有力,雄秀兼具。

康熙评米芾《天马赋》:前无古人 - 中华网络书法家协会 -

        因米芾《天马赋》不仅书法笔力雄健、酣畅淋漓,而且内容意韵雄劲、积极奔放,被大量书法家或名人临学,如董其昌、林则徐等均有临习和宣扬。关于此作的版本与创作渊源,的争论从来没有间断过,也为《天马赋》增添几分神秘。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