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山水文史哲博客

噍类大地主人身。实事求是即修行。享尽天年成道德。自然规律是圣经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航拍青藏高原美景  

2013-10-23 15:08:06|  分类: 家园山水摄影欣赏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ngycmyc《航拍青藏高原美景》
航拍青藏高原美景 - ngycmyc - ngycmyc的博客

  

喀什至日喀则-----冈仁波齐峰

在万米高空向南远望,冈底斯山脉和远处的喜马拉雅山脉尽收眼底。这两条巨大的山脉,是印度板块和古欧亚板块相互碰撞,并在持续不断的挤压和造山过程中最直接的产物。位于图片前景的是冈底斯山脉的主峰,海拔6638米的冈仁波齐峰。二三百万年以来,青藏高原强烈隆升过程中,受近南北—东西向的大断裂影响,东西两侧又有北东和北西两组断层控制,冈仁波齐峰形成了地层结构近于水平三角形的断块山体,也就是它著名的金字塔形结构。图片左上角山顶向西缓倾的,是位于喜马拉雅山脉西段的纳木那尼峰(海拔7694米)。在它西南方的一排冰雪角峰中,最高耸的是位于印度境内的楠达—德微山(海拔7815米)。在它与纳木那尼峰之间的是孔雀河谷地,喜马拉雅山脉东、西段正以此分界。在这两雪山之间的宽谷盆地中,圣湖玛旁雍错和拉昂错被淹没在烟云之中,只能见到一点暗色痕迹。拍摄地点:西藏阿里地区普兰县;飞行高度:9000米。(摄影/李建)

 

 

航拍青藏高原美景 - ngycmyc - ngycmyc的博客

  

喀什至日喀则-----昂拉仁错

昂拉仁错也位于冈底斯山北坡断陷湖盆地带,与仁青休布错毗邻。湖面海拔4715米,面积513平方公里,为西藏第七大湖。最近地质时期,气候干旱化明显,湖泊周围宽广的湖滨平原上,湖泊退缩的痕迹——古湖岸砂堤广布,顺湖弯曲的古湖岸线构成了湖滨的密集细线纹,多达50条左右,其中最高的古湖岸线高出现今湖面近150米。此外,在湖积平原上,呈浅白色絮状或斑状的盐碱沼泽也是湖泊萎缩的痕迹。根据卫星图像上湖泊萎缩留下的痕迹分析,昂拉仁错最大时期的湖泊面积是现在面积的4倍多。拍摄地点:西藏日喀则地区仲巴县;飞行高度:9000米。(摄影/李建)


 

航拍青藏高原美景 - ngycmyc - ngycmyc的博客

  

成都至拉萨-----雅弄冰川

雅弄冰川是来古冰川六条中的一条,这张照片就是雅弄冰川的冰舌末端及其冰川退缩湖。雅弄冰川从岗日嘎布山海拔6606米的主峰铺展开来,一直延伸至海拔4000米的岗日嘎布湖。随着全球气候变暖,冰川末端主要以冰湖中崩塌()的形式不断退缩,经常可以在冰湖中看到大小不等的冰块漂浮,蔚为壮观。伴随着雅弄冰川的强烈退缩,冰川末端受外围终碛阻挡形成的冰碛湖逐渐扩大,并增加了冰湖溃决成洪水的可能性。拍摄地点:西藏昌都地区八宿县;飞行高度:9000米。(摄影/李建)


航拍青藏高原美景 - ngycmyc - ngycmyc的博客

  

喀什至日喀则-----仁青休布错

冈底斯山脉的北斜面主要由海拔5000米左右的小起伏和中起伏高山以及高海拔丘陵构成,间有一系列近南北向的海拔6000米以上的大起伏极高山。在这些高山间,镶嵌着纳木错、格仁错、昂孜错等一系列大湖。仁青休布错是冈底斯山北斜面大湖群中的一个,湖面海拔4756米,面积187平方公里,现已为封闭内陆湖。它深藏于海拔6000多米的隆格尔山与郭董岗日之间的断陷盆地内,周围有高海拔湖滨平原发育,尤其东、西两侧较宽广。现在还可以清晰地看到湖泊退缩后形成的古湖岸线的痕迹,最高的古湖岸线高出现今湖面达110米之多。在这片荒凉的高原上,山地的色彩寂寞而单调,而仁青休布这个藏在“深闺”中的高原湖泊显得高远、宁静。拍摄地点:西藏日喀则地区仲巴县;飞行高度:9000米。(摄影/李建)

 

航拍青藏高原美景 - ngycmyc - ngycmyc的博客

  

成都至拉萨-----拉萨贡嘎机场

贡嘎机场地处拉萨市贡嘎县甲竹林镇,距拉萨市直线距离为45公里。机场于1966年建成通航,是军民合用机场,海拔3600米。从高处望去,机场和甲竹林镇都坐落于雅鲁藏布江的河谷地带,周围良田阡陌纵横。西藏海拔高、山地多、空气稀薄,机场建设的难度很大。不仅要求场区气象条件合适、跑道两端净空条件好,还要求不能有断裂、滑坡等不良地质现象。现在,西藏自治区内基本形成以拉萨贡嘎机场为区内枢纽,以邦达机场、林芝机场、阿里机场、日喀则机场为支线的航空网络。拍摄地点:西藏拉萨市贡嘎县;飞行高度:3000米。(摄影/李建)


航拍青藏高原美景 - ngycmyc - ngycmyc的博客

  

喀什至日喀则-----萨利吉勒干南库勒

壮美的风景都有相同的胚胎。萨利吉勒干南库勒位于新疆与西藏交界处的龙巴其保达坂旁,萨利吉勒河源源不断地注入湖中,转个弯又向南流出,慢慢消失在视线里。诗人说,人类无需多言,大地之美自己呈现。即使面对萨利吉勒干南库勒这个荒原上的小景象,人类的词汇和语言都显得苍白无力。为了表现大地的美,摄影家们穷尽其能,在鹰飞翔的高度俯瞰大地,捕捉山川湖泊前所未有的一面。镜头下的萨利吉勒干南库勒,像大地上一滴晶莹的眼泪。从艺术角度来说,这是一件真正意义上的作品——它是大地众多迷人景观的一种,却带给人类深深的感动和慰藉。它不仅经得起人类肉眼的永久打量,也经得起神灵的凝视。拍摄地点:新疆和田县;飞行高度:9000米。(摄影/李建)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8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